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组图)

时间:2017/09/14 10:56:00  来源:学工部   作者:胡喜海   点击:

开学典礼现场  何纲跃 摄

官春云院士出席开学典礼  何纲跃 摄

周清明书记出席开学典礼  何纲跃 摄

符少辉校长讲话  何纲跃 摄

副校长张立出席并主持开学典礼  何纲跃 摄

教师代表王访老师讲话  何纲跃 摄

本网讯(学工部 胡喜海)913日上午,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东田径场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曹福祥、易自力、张立、段美娟,副校级督导员王湘,校长助理周贤君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新生辅导员,教师、家长、高年级学生代表,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张立副校长主持。

天高云淡,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符少辉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6900多名新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感谢并肯定家长支持新生选择农大是十分正确的。符少辉校长以“选择农大,选择担当”为主题,深刻阐述了湖南农业大学是一所值得世人尊重、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大学;是一所有作为、有担当、与时俱进、争创一流的大学,富有哲理与思想的话语,赢得了新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同时,符少辉校长就新生们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提了四点意见:一是立德修身。要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二是立学致知。要专攻博览,主动求知,做一个勤奋学习的人;三是立志成才。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一颗进取之心,做一个进取向上的人;四是立善求真。要知善致善,做一个心地仁爱、具有社会责任感、求善求真的博雅之人。

教师代表理学院王访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教学经验,寄语全体新生勿忘初心,放飞梦想;珍惜时间,规划生活;终身学习,放眼未来。校学生会主席、农学院房建新同学作为高年级代表,希望17级新同学勇于追求、脚踏实地,在农大谱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新生代表工学院刘佳同学借汪国真所言——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有幸来到湖南农业大学,就要好好珍惜人生这至关重要的四年。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大学是所有有志青年梦开始的地方,希望2017级新同学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信念、勤勉自励、为做一个有思想、有品位、有知识、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人才而砥励前行!在张立副校长的深情总结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