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举行2020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时间:2020/12/23 09:1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论讲授现场

团辅活动现场

 

      1123-1213日,学校组织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及学院心理健康部新进成员开展专题培训,全校各学院共450名学生参加。

本次培训以“理论讲授+团辅活动+实务操作”的方式进行。各学院心理专干进行“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专题培训,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分学院进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理论知识教学,通过学习,心理委员了解了工作流程和方法,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有了初步认识,掌握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体系。

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朋辈心理互助团队还带领各学院心理委员们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并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开展技巧”小组研讨。在团体素质拓展活动中,各心理委员切身体会了人际沟通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团体辅导的魅力,学会更好的与同学进行交流,并学会如何更专业地开展班会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能有效促进各班级心理委员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工作热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也将继续带着守护每一位学生心理健康的责任之心,为我校学子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