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 师生心理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18 15:56:00  来源: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   点击: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致辞



合影


师生心理论坛现场


       5月13日,由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的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师生心理论坛在大成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师生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2019级行政管理1班心理委员陈希安作为朋辈心理互助员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学会自信自强、懂得自尊自爱、关心关爱他人。商学院辅导员杨乔清作为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心理育人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并号召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身体力行,做健康心灵的示范者。


       吴波指出,我校以“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工作格局全面深化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心理健康教育各级工作者应紧跟时代发展,坚持心育与德育相结合,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他鼓励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保持理性平和,敢于直面挫折、锤炼乐观精神,与人和谐共处、升华生命价值,并在本届心理健康节中充分汲取积极向上的成长力量,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幕式后,举办了师生心理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于“我的宿舍人际交往困惑”,邀请了大一至大四的学生代表、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心理教师代表,三方共同就如何增进宿舍友情、避免宿舍矛盾;如何与室友一同创建文明宿舍、形成良好宿舍环境氛围展开交流与讨论,三方各抒己见,在思想的交流碰撞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将持续整个五月,陆续开展专业特色心理健康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评选、心理漫画大赛、学生骨干户外心理素质拓展、学生党建主题团体心理辅导第三届心理游园会等系列活动,以“呵护身心健康,放飞阳光心灵为主题,倡议大学生通过参加心理主题活动,提升心理健康意识,学会珍爱自己、关爱他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中的压力与挫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