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开展2022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心理专题培训

时间:2022/09/17 19:4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助班对新生工作的认识,提高助班的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朋辈引领作用,2022年9月14日中午12:40,湖南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李光程面向2022级全体助理班主任开展了以“新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心理危机预防”为主题的讲座。

1.1.jpg1.2.jpg


此次培训分为“了解新生的心理特质”、“新生心理问题与心理危机”、“如何发现新生的心理危机”、“新生心理危机的应对”四个部分。


李老师以00后大学生的心理特质为引,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常见心理病症的特点,接着他也呼吁助班们在工作中要建立信任、细心观察、真诚保密,做到“四同四进”——进寝室,与学生同谈笑;进课堂,与学生同听课;进网络,与学生同心声;进心灵,与学生同脉搏。最后,李老师还分享了新生心理危机应对的五步法,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大学生新生刚刚步入大学校园,要面对的新事物新方向很多,要处理学习,工作,亲情,友情等各方面的关系,这让他们应接不暇。面对如此多的方面,新生在一踏入大学时,就拥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 上好新生入学心理教育这门课至关重要。




在本次培训结束后,希望在军训乃至整个大学生涯里都能帮助大家积极应对心理问题与危机。湖南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一直与大家同在,共同守护心理健康。




END

编辑 | 郑甜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