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户外素质拓展 || 温暖你我,与此相遇

时间:2022/11/18 11:0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团辅时刻来喽

   团辅即“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本栏目旨在记录每次团辅的精彩时刻,传播团辅中的心理小知识,让小伙伴们感受游戏和讨论带来的的快乐和成长




     为增强朋辈心理互助会新成员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加强成员之间的凝聚,使新成员尽快融入心助会这个温暖的集体。2022.11.12日下午,第三届朋辈心理互助会的全体成员和哥哥姐姐们在心理中心对面的草坪上开展户外素质拓展。

    本次活动的领导者是我们幽默风趣的新权哥哥和美丽大方晓曦姐姐呢!

那么话不多说,让我们为大家拉开本次团辅的序幕吧。


游戏一
定时炸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定时炸弹的游戏规则:将现场人数分为四个小组,随机两个小组对战。两个小组之间互相介绍成员名字,记住成员名字后,游戏开始,现场有三个气球,拿到气球的人可将气球穿给刚认识的小伙伴,得到气球的小伙伴将气球传给另一个【注:每名小伙伴不可被传球超过五次】,游戏世界结束后,拿到气球人数最少的组获胜。


   

    “定时炸弹”游戏调动了小伙伴们的兴趣,使朋辈心里互助会的成员们开始逐步相互认识,将现场氛围调动起来

游戏二
同频同调
左右滑动


    游戏规则:将现场人数再次重新分为四个小组,同样为两个小组之间对战,胜出的小组之间再次对战。两个小组的成员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每组成员相邻的脚用绑带系牢,每派出一名代表将对手所有成员名字说出,说完即可开跑,跑出一定位置后掉头返回起点,先到的小组胜。


    “同频同调”游戏使小伙伴亲密接触,增进心灵的距离,促进沟通与交流,增强了成员之间的团结力和凝聚力。

游戏三
我爱我家

     草坪上围起来坐,在发放的纸上用发放的笔进行绘画,画出大家期盼中的中心的样子,时间结束后派代表进行小组展示,代表要说出各自绘画的意义。

左右滑动

“我爱我家”这个环节画出了新成员对中心美好幻想与祝愿各位小组代表都热情的讲述着他们的画作意义和内涵。

在接下来的讨论分享环节,小伙伴们按照既成的分组讨论绘画的游戏意义以及大家对于中心未来的展望。


该环节每个小组成员都认真讨论了这个问题。绘画游戏不仅让我们充分了解的心助的职能,还使我们对中心未来的工作充满了热情与期盼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小伙伴们的发言吧!

   曹英俊:我想我们心助会的意义,就是把每个人从心灵中烦恼的事情中解脱出来,从困扰中释放出来,这就是“一路阳光,温暖你我”的重要意义吧。我觉得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应该更有信心,面对明天的工作和压力,积极向上的面对生活。我们都有一双发现善意的心灵,将会使我们在未来热情积极地面对工作,帮助他人。

    米娜:我觉得这次活动有个更大的意义,就是将帮助他人的信念传递下去,也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继续将这份温暖与爱心传递下去





    在本次团副活动中,小伙伴们都认真参与,积极发言,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同时在此过程中也让小伙伴相互了解,懂得相互包容与信任。

    朋辈心理互助会永远是我们最温暖的家。同时也希望心助会的成员们相互尊重、学会倾听、互相信赖,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朋辈心理工作者!也祝愿我们朋辈心理互助会的发展日创新高!


    在最后,让我们用合照保留住这美好的瞬间吧!



END


图文编辑 | 邓坤贤  杜青莲

责任编辑 | 闫天奇 毛婷婷

指导老师 | 葛俊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