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携手对口协作高校联合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时间:2022/11/13 19:1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13日,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怀化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在线上开展了“四校联合朋辈互助员培训”。本次线上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用温暖呵护心灵”,二是“助人自助温暖同行”,分别由葛俊艳老师和汪美玲老师主讲。🥳







用温暖呵护心灵>>

在“用温暖呵护心灵”宣讲中,葛俊艳老师以“如何做好一名朋辈心理互助员”为话题展开讲话,强调了“立人设”、“工作职责”、“工作原则”三个方面的内容。🤔




01

     立人设:朋辈心理互助员需提高身份认同感,即发挥榜样作用,需要具备主动关心他人,助人为乐,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精神。

   工作职责:以活动促进成长;用宣传科普知识;用陪伴呵护心灵;用团结凝聚力量,共建“融合温暖,彼此相伴”的良好氛围。

02
03

     工作原则:时刻铭记保密原则,不传播同学隐私;不能以任何形式私自保留反映同学心理信息资料;不泄露有关部门和教师传达的、需要保密的相关信息。






助人自助温暖同行>>

      在“助人自助温暖同行”宣讲中,汪美玲老师以“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为主题展开讲话,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多方面构成要素和一些心理疾病的发生和防治,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本次四校心理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老师的专业讲授及温暖关心,同学们在这次培训中受益良多,共促了四校心理培训的顺利进行。我们相信,在这次培训之后,朋辈互助员将会更好地了解并履行好自己的职能,共筑湘农学子心灵成长!

动布

<section style="overflow-x:auto;whitpace:





END

编辑 | 谭文

文案丨黎明晖

责任编辑 | 郑甜甜 毛婷婷

指导老师 | 葛俊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