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朋辈队伍系列培训

时间:2022/12/05 17:3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image.png

湖南省脑科医院主任医师曾宪祥线上讲座

image.png

朋辈心理互助员在寝室线上参加培训


为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格化工作体系,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2022级学校朋辈心理互助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新进成员,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开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朋辈队伍系列主题培训。

近日,我校心理中心邀请湖南省脑科医院主任医师曾宪祥为学生朋辈队伍带来了一场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为主题的专业培训,550余名朋辈心理互助员通过线上平台认真观看学习。专家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生动的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为朋辈辅导员们讲授了极具指导性的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焦虑症、抑郁症、强迫症、睡眠障碍等常见心理疾病,有效提升了朋辈队伍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心理中心主任朱佳表示,朋辈互助员作为我校心理网格化管理体系中的重要成员,他们比老师更具同龄优势,更了解大学生实际心理需要,因此,我们需要充分发挥朋辈队伍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性作用,持续引导学生心理骨干做好自身心理素质提升和朋辈心理助人工作,为建设温暖和谐健康校园贡献力量。

今年,心理中心进一步加大朋辈队伍培训力度,将朋辈队伍系列主题培训分为春秋两个阶段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侧重心理危机识别及朋辈帮扶基本理论,2023年春季学期将围绕助人者自我关怀及朋辈辅导操作实务开展培训,加强提升朋辈队伍的专业素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