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医院心语屋成长辅导室

时间:2018/05/10 17:04:00  来源:动医院   作者: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点击:

为关爱大学生成长,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我院特成立心理成大辅导及思想调研小组。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育人宗旨,成长辅导室集结多方优质资源,以专业教育为抓手,以心理健康教育为突破口,面向全院本科学生。 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建设环境友好型、师生互动型的交流辅导空间,组建一支由院领导、辅导员、心理咨询老师、专业教师和学生参与成长辅导队伍,运用各种思想政治教育手段和方法,互动式为主的交流方式,在学生熟悉、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进行心理辅导。


     动物医学院学生成长辅导室于2013年正式筹建,2014年由学校立项为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项目。经过多年的建设,成长辅导室已不仅仅是针对“心理健康辅导”,逐步建设为以思想提升、生活适应、学业发展、职业规划、危机应对,特殊群体辅导等为主要内容,彰显专业特色的学生成长辅导平台,是专业老师和本院心理成长辅导小组及思想调研小组特地创立的一个温馨的心灵港湾。在这里我们解决了很多同学的心灵困惑,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和专业老师面对面交流,说出他们的困难和问题。老师和同学们也会尽力给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心语屋也是心理成长辅导及思想调研小组进行工作的地方,在这里我们有每周的例会,也有我们谈论工作时的欢声笑语。心语屋里面的每件物品都有他的来历。书柜的上面陈列着所有同学的心理档案,他来自各位同学;书柜的下面摆放着我们各种活动的荣誉,它来自每次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之手……

     总之在这里让很多同学重新认识了很多事物,改变了他们的一些认知,帮助了他们的成长。




 

动医院心语屋成长辅导室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