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院青春活力成长辅导室

时间:2018/05/11 16:03:00  来源:体育院   作者: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点击:

   

  院特色辅导室命名为“青春活力成长辅导室”口号是“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成长辅导室是面向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的服务部门。

我院特色辅导室以关爱、尊重、理解、保密为服务守则,以"助人自助"为宗旨,帮助同学们消除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像大鹏展翅一样,在天空中自由翱翔

成立青春活力成长辅导室的主要目的: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心理学的基本知识,以便能提高我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通过开展具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独立认识和解决自己心理问题的能力;通过对已经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给予特殊关怀和有针对性的帮助,使其克服心理障碍,预防和减少心理疾病,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

青春活力成长辅导室设有接待区、辅导区、办公区、及图书资料区。接待用于心理咨询开始前,有些初次来访的来访者精神状态往往较紧张,如不缓冲一下,很难进入放松情绪状态,这不利于心理咨询的顺利开展,接待区的设立就提供了一个让来访者充分休息或放松的空间,有利于下一步咨询的进行辅导区供老师对来访者进行心理咨询开展办公区为老师和值班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办公的场所;图书资料区中配置有关心理方面的报刊、杂志,同时放置有关帮助和提高心理素质及个人成长发展方面的书籍,让来访者选择自己所需要的资料,从而得到帮助和启示。也可以为心理咨询师提供有关心理教育、心理保健方面的图书资料。

我院青春活力成长辅导室每天都有一位同学,一位老师进行值班,当你学习和生活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时,无法摆脱困惑和迷茫时,有心事却无从倾诉时,希望释放沉重的压力时,欢迎你来青春活力成长辅导室此敞开心扉


面对对象:体育学院全体学生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地点: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南133




体育院青春活力成长辅导室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