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人文与外语学院心情驿站成长辅导室

时间:2018/05/11 16:08:00  来源:人文与外语学院   作者: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点击:

 

  人文与外语学院心情驿站成长辅导室于2014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心情驿站”成长辅导室自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始终秉承“全员、全程、全方位”三位一体的培养理念为本院学生提供成长成才指导服务,目前已成为我院学生培养工作的主要阵地

心情驿站成长辅导室位于第九教学楼南410(原址位于第九教学楼南612室面积约16平方米应用于个体和团体成长辅导、朋辈辅导等活动,分为接待区、个别辅导区、团队辅导区、档案区等功能区;成长辅导室装修特点为舒适温馨、清新自然、淡雅得体,以暖色调为主,有舒适沙发及适合于学生辅导的电脑、电话、图书资料等硬件设施设备,摆设布置具有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的背景特色,体现人文关怀便于学生与导师、与同伴、与他人交流倾诉。

   心情驿站成长辅导室的辅导队伍结构合理,包括学院领导、专职辅导员、专业教师,并配套实施健康成才导师制,保证全院每位学生都有辅导老师,享受个性化辅导服务。学院健康成才方案制定了每学期详细的成长辅导计划,辅导内容涵盖展个体、团体辅导,内容涉及思想提升、学业发展、生活适应、职业规划、危机应对等方面,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提供不同类型的指导服务,并对工作进行总结与提升。

    

 

(图一:心情驿站成长辅导室辅导区整体图)

    

 

(图二:心情驿站成长辅导室个别辅导区)

    

 

(图三:心情驿站成长辅导室团体辅导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