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吉克成长辅导室

时间:2021/04/14 09:53:0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点击:
     我院心理成长辅导室全称为“马吉克”成长辅导室,谐音英文“magic”,有“神奇力量的、好极了”等寓意,成立于2020年10月,位于第十教学楼五楼马克思主义学院本部,是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的服务部门。我院心理成长辅导室以关爱、尊重、理解、保密为服务守则,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帮助同学们掌握适用的心理调节方法,正确认识自我,保持心理健康,塑造健全人格,提高社会适应能力,消除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顺利度过大学生活。

     特色辅导室成立以来,在院领导的亲切关心与细致指导下,心理专干和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成员具体负责好了辅导室的日常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在帮助师生树立心理健康的意识、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塑造阳光积极的心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我院心理成长辅导室包含四类辅导模式:一为朋辈辅导,我院朋辈互助队伍在经过体验专业知识与辅导技巧等内容的系列化培训后,给予有一般性心理困惑或心理问题的同学,提供理解、安慰情绪、积极鼓励和行为指导的持续性帮助。二为班级辅导,由班主任和心理辅导老师一起采用团体工作的方式,定期为班级提供心理咨询、情绪疏导、休闲娱乐、人际沟通、情感分享等服务,营造出民主、平等、安全、温暖的班级环境,提升学生的归属感、增强班级团体的凝聚力。三为老师辅导,全院教师参与学生成长辅导过程,实行“点对面”的形式的成长辅导,即一名老师对几名学生或者某一名有成长辅导方面特长的老师对一群有某方面成长辅导需求的学生,在学生学业、职业规划、生活、情感等方面进行成长辅导。四为特殊个案服务,这是为有学习困难、生活困难、情感问题、心理困惑、就业压力问题的学生提供专业的辅导服务。由咨询专家顾问团和辅导教师团队为有此类需要的学生提供辅导咨询服务,目的在于更有针对性的缓解学生的精神、心理和情绪压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吉克特色辅导室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