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资环院心晴成长辅导室

时间:2021/04/14 10:09:00  来源:资环院   作者: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点击:
 一、“心晴”成长辅导室概况

     依据“安全且方便”的原则,资环院成长辅导室选址于学生工作组办公室旁(八教北119),便于各位老师与同学的直接有效且及时的沟通。成长辅导室分为接待区、阅读区和咨询区,以装满了心理健康书籍的书柜为界。同学们可以在成长辅导员阅读心理类书籍,也可以和专业的老师吐露学业、人际关系、情绪压力、恋爱、职业规划等困扰。成长辅导室内环境然清新,温暖和谐,设施完备,并建立了完善的工作制度。


二、“心晴”成长辅导室的特色以及服务宗旨

    1、定期开展寝室信息员以及心理委员的培训,做到从小事抓起,从源头上尽可能杜绝潜在的心理健康隐患。

    2、历年来坚持在心理系列活动中加入有资源环境学院特色的活动,如在“5.25”心理健康节中,加入学院特色的志愿者活动。“心晴”辅导室面向资源环境学院全体学生开放,是以精致化服务为导向,以学生成长发展为核心的师生沟通以及学生交流平台。

    3、我们始终秉承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坚持保护学生隐私的原则,工作上严格要求,为构建更加完备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三、“心晴”成长辅导室工作规划

   1、“心晴”成长辅导室未来工作规划继续立足于本院特色,结合心理健康知识,开展系列心理健康讲座,让同学们重视自我心理健康,了解一定的心理健康常识。

   2、未来计划进行团辅活动的创新,在坚持举行类似“破冰之旅”,“心理健康班会”活动的基础上,推出“用心读,感心悟”的心理健康书籍阅览研讨沟通交流活动,给那些热爱心理健康知识的同学一个丰富课余生活的平台。

   3、未来将不断完善“心晴”辅导室的各种相关章程和建设,确保“心晴”成长辅导室能一直成为资环学子的另一个如家一般温暖的“避风港”。

 

 

 

 

 

 

 

资环院心晴成长辅导室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