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验收工作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11/09 18:3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3年11月9日,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邀请湖南文理学院、怀化学院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心理中心教师齐聚湘农校园,开展对口协作验收工作交流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四校联合心理普查回访工作会议、心理访谈技术培训、课程教学比赛交流以及四校联合案例会诊。

W020231111007471916554.png

在心理普查回访工作会议中,湖南农业大学心理普查工作负责教师刘雯瑜强调了心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准确理解和处理学生的心理问题。接下来是心理访谈技术培训。在这个环节中,刘雯瑜老师以实际案例入手,并进行现场模拟,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如何进行有效的心理访谈。她强调了建立信任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有效的沟通技巧来获取信息。同时,她还分享了一些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应对策略。

W020231111042158266051.jpg

在课程教学比赛交流环节,来自四所高校的老师们分享了他们在课程教学中的经验和创新。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和分享,可以激发更多的教学灵感,提高教学质量。

W020231111060111778087.jpg

最后是四校联合案例会诊环节。在这个环节中,老师们共同探讨了一些典型的心理案例,并就如何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他们一致认为,通过联合案例会诊,可以更有效地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并提高四校的整体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此外,与会人员还就对口协作工作验收工作进行了梳理与交流。他们一致认为,对口协作工作是促进四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的重要途径。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与湖南文理学院、怀化学院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的心理中心回顾了对口协作期间的工作情况,他们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湖南省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四校联合的方式,为湖南省的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