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在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二次年会上获多项荣誉

时间:2021/04/07 16:28:00  来源: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葛俊艳   点击:

      2021年4月1日,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二次年会暨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推进会在长沙理工大学隆重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委委员徐伟出席并讲话,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作工作报告。

 

      会上,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签订校医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佳荣获2018-2020年度湖南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实践先进个人朱佳刘雯瑜罗莹、韩洁4位心理咨询师荣获湖南省高校疫情心理援助平台优秀志愿者”。与此同时,朱佳部长的案例《大学生心理危机防控与心理素质水平提升并进——湖南农业大学构建“一机制双系统三平台”心理育人工作新模式》和刘雯瑜老师的案例《以活动助学生成长育阳光于青年之心——积极心理学视角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的构建》分别获评湖南省高校“心理育人”优秀工作案例评比三等奖、二等奖。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紧跟新时代要求,将心理育人与思想育人相结合,将预防、干预学生心理问题和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心理状态并进抓,构建了一体化协同育人、分类因材施教、全方位搭建成长平台的“一机制双系统三平台”心理育人工作模式,营造出了良好的心育氛围,切实提升了心理育人实效。


     接下来,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忘助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深耕专业,砥砺前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