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十六期朋辈队伍秋季培训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时间:2023/11/23 22:4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增强湘农学子心理危机信号识别能力,1123日晚,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六期朋辈队伍秋季培训专题讲座在线上进行。讲座由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李光程老师主持,邀请了湖南省脑科医院专家曾宪祥医生为主讲人,各学院心理委员及朋辈心理互助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W020231125093965635187.jpg

曾宪祥医生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信号识别这一主题展开了一场极具操作性的心理讲座。他以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为切入点,,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形成原因。曾医生介绍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心理困扰、心理障碍、精神类疾病;还仔细讲解了大学生睡眠与常见的精神心理障碍。最后,曾医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线上解答。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益良多。

第十六期朋辈队伍秋季培训专题讲座圆满召开,丰富了朋辈互助队伍对大学生心理危机信号识别的知识,协助大家察觉并处理身边同学的心理危机,增强心理正能量,帮助湘农学子积极调整心态,为建设阳光湘农添砖加瓦。

W020231125012544039546.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