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科院致青春成长辅导室简介

时间:2018/05/10 18:07:00  来源:动科院   作者: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点击: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致青春大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项目于2014年6月获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立项,同月正式运行。立项后学院高度重视,并将成长辅导工作纳入学院学生工作年度工作重点。我院大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在学业,人际关系,心理咨询,思想道德,职业规划和危机干预等几个方面着手本院学生的成长辅导。

青年学生正处于人生成长阶段。这是一个从不成熟走向成熟的关键时期,也是人生在心理上发生改变的特定时期。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成人、成长、成才教育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建立了学生成长辅导室。

成长辅导室的宗旨是认真负责、热情诚恳、积极有效、全程辅导,针对学生在思想提升、生活适应、危机应对、职业规划、学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教育、辅导、咨询,成长辅导室可以兼做个人咨询室、团体辅导室、谈心室、生涯规划指导室等,可以一室多用,充分发挥成长辅导室的作用。 

通过学生成长辅导室这个平台,辅导老师可以与学生面对面的、真诚的进行交谈,更好地了解学生们的内心世界,了解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和生活态度,就某一个问题共同探讨,共同实践,最终使学生自己进行正确选择,从而达到促进学生成长的目的。学生在这里获得咨询、指导、了解真实的自己、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等。



 

       


动科院致青春成长辅导室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