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心委培训_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

时间:2018/05/08 15:3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1112日下午2:30,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及危机干预工作流程课程在第七教学楼准时开授。我校心理中心的老师们通过理论讲授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危机的“真面目”,并适时介绍如何来应对心理危机,使心理委员能更好的帮助同学。

  心理危机一方面是指突发事件,出乎人们意料发生的;再是指人所处的紧急状态。当个体遭遇重大问题或变化发生使个体感到难以解决、难以把握时,平衡就会打破,正常的生活受到干扰,内心的紧张不断积蓄,继而出现无所适从甚至思维和行为的紊乱,进入一种失衡状态,这就是危机状态。 

  危机意味着平衡稳定的破坏,引起混乱、不安。危机出现是因为个体意识到某一事件和情景超过了自己的应付能力,而不是个体经历的事件本身。   

  一方面,心理危机是危险的,因为它可能导致个体严重的病态,包括杀人和自杀; 

  另一方面,危机也是一种机会,因为它带来的痛苦会迫使危机面临者寻求帮助。如果危机面临者能够利用这一机会,则危机干预能够帮助个体成长和自我实现。 

  心理危机应对的三个阶段包括:立即反应,即刻-24小时,当事者表现麻木否认不相信;完全反应 ,24小时-1 ,当事者焦虑痛苦愤怒,悲伤抑郁;消除反应,1-4周,当事者接受事实并为将来做好计划。 

  心理危机的三种后果即度过危机,获得成长;陷入危机,不能自拔;严重危机,导致自杀。 

  面对危机怎么做? 01.立即报告 02.作好监护 03.陪伴支持 04.推荐咨询 05.护送就医 

  帮助同学走出困境基本策略为:主动倾听并热情关注,给予心理上支持;提供疏泄机会,表达内心情感;解释危机的发展过程,使当事者理解目前的境遇、理解他人的情感,树立自信;给予希望和保持乐观的态度和心境;培养兴趣、鼓励积极参与有关的社交活动;注意社会支持系统的作用。 

  看完这些指导,你明白了怎样去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了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