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新学期,从心开始:关于开放2022秋季学期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

时间:2022/10/26 13:4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新学期来喽


亲爱的湘农学子们,

我们又开启了新学期的旅程,

在奔赴新征程的路上,

如果你遇到烦恼与困惑,

请记得,

湘农校园里的心灵港湾,

始终陪伴在你我的左右,

倾情为大家贴心守候。

即日起,

湖南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线下心理咨询正式开放!




中心介绍

     


  湖南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立于2005年9月,是一个为全校学生提供心理服务的公益性机构,心理中心以“留下你的烦恼,带走你的微笑”为服务宗旨,遵循尊重、理解、真诚、保密的原则,竭诚为广大同学服务。

  心理中心包含心理咨询室、心理测评室、心理宣泄室、音乐放松室、沙盘游戏室、心理档案室、团体辅导室、家校谈话室、团体督导室、积极心理训练室等多间心理服务室。心理中心秉持“用爱筑造湘农学子心晴家园”的理念,欢迎每一位同学的到来!


    

心理中心共有专职教师7人,兼职教师9人,真诚为各位小伙伴提供面对面的个体心理辅导,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情绪的困扰,人际关系,恋爱情感,就业择业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加积极的面对未来,快乐成长。



专职心理咨询师团队


兼职心理咨询师团队


心理咨询服务

1、接待对象:

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生。

2、服务费用:

中心的服务面向本校全日制学生免费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

3、咨询时间:

心理咨询在约定时间开展,通常每周一次,每次会谈时间约为50分钟,会谈次数根据来访者的情况及咨询目标的不同,由咨询师和来访者共同商定。

  但由于中心资源有限,为能够尽量为每位同学提供他们想要的帮助,中心对咨询次数有限制,一般情况下每个学期可咨询的最高次数为八次。

4、遵守原则:

中心严格遵守心理咨询保密原则,未经来访者本人同意,中心不会把有关信息透露给任何机构和个人。保密例外的情况咨询师会在咨询开始前向您进行详细说明。




 馨 



为了向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心理中心外墙目前正在改造升级中,改造期间心理咨询正常开放,请同学们进出时注意安全!



心理咨询预约



(一)咨询预约

01
线上心理咨询

面向因疫情未返校及被隔离学生

服务QQ:2540257868

服务时间:每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40

注意事项:严格遵循保密原则;

              单次服务时间为30分钟。

02

线下心理咨询


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放

1、现场预约:

来访者本人(或委托人)到校心理中心接待大厅预约,填写预约表,提出预约申请。

2、电话预约:

来访者(或委托人)拨打电话预约,预约热线:0731-84673647

3、网上预约:

  进入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服务,进入学生信息平台进行预约。

  第一步:账号登录

  进入【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服务】→进入【学生平台】使用学号和身份证后6位进行账号登录。

  第二步:心理咨询预约

进入【学生平台】→【心理咨询预约】,在该界面选择自己想要预约的心理咨询师,向左滑进行预约,然后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点击【保存】即完成心理咨询预约。





)注意事项

1、原则上每次咨询时间为50分钟,请预约咨询的同学们遵守约定时间,提前五分钟来访;
2、若迟到20分钟以上,则取消本次预约,需重新预约;
3、若因故无法前来咨询,请提前半天致电预约电话通知我们。


心理中心服务内容
PART

01
个体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师运用心理学的方法,采用一对一谈话等形式,帮助来访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恋爱、择业等方面的适应性或发展性心理问题。



PART

02
团体心理辅导

  为有需要的团体提供心理辅导,运用适合学生成长需要的活动,通过团体成员探索式、体验式的学习、分享、反思,帮助学生调整自己的认知,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行为方式,促进共同成长。

PART

03
心理知识普及

  开设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微课;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培训指导各级学生朋辈心理队伍,提升朋辈心理互助技能。

PART

04
心理测评







利用心理测评工具为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测试、能力倾向测试、智商测试,认知能力测试、个性特征测试等,为学生把握自己的状况和发展方向提供参考依据。

PART

05
心理危机干预

  组织心理危机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心理危机情况,为危机的学生提供心理评估、干预转介等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PART

01
师生心理论坛

  搭建师生互动的平台,邀请了学生代表、老师代表,共同探讨花季雨季里的成长困惑,精彩的论述,生动有趣的案例分享,深情感人的贴心寄语,引导湘农学子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培养精神卫生保健意识。

PART

02
心理游园会

  “给心灵放个假”。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给同学们带来集趣味性、生动性、体验性于一体的心理游园会,根据活动特色分成不同的功能区,包含心晴家园(现场心理咨询、心理测试、沙盘体验)、游戏互动体验区域、绘画涂鸦区域、知识竞答区域、爱心义卖区域、心愿墙区域、以及歌唱区。参与者可根据各自兴趣爱好,参与其中活动后集章打卡,最后在心理中心主帐篷区兑换奖品。

PART

03
心理情景剧大赛

  让学生以心理剧的形式讲述身边的故事,诠释心理健康问题,传达心理健康知识,使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从而促进专业学习、日常行为、心理品德等方面能力和素质的提高。

PART

04
户外素质拓展

   通过户外素质拓展的形式,帮助我校学子学会理性面对挫折,用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帮助同学们,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PART

05
新生入学班级心理辅导

  作为入学教育中的重要一课,在每年新生开学之际,都会以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在新生班级内开展“破冰之旅”新生入学班级心理辅导,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新生之间积极互动,进而增强班级凝聚力。对培养同学们心理自助、互助意识,提升心理素质有重要意义。

PART

06
“你好,陌生人”活动


  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由各小组组长带领各组组员到校园内及周边地区给陌生人带去一个温暖的拥抱。本次活动鼓励大学生敞开胸怀,用温暖的拥抱去传递真挚的感情,消除人与人之间的猜疑、警惕,拒绝冷漠与隔离,拥抱爱与温暖。

PART

07
心灵驿站活动



  为呼吁在校大学生发现温暖,分享温暖,与爱同行,共筑和谐校园。在每年的秋冬季节,都会开展心灵驿站活动,其中包含“丝带飘扬”,“时光邮筒”和“心灵树”活动。帮助同学们传递心语、系挂红丝带,传递时光信件。

PART

08
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在每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精神卫生的重要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









成长的路上总有风雨,相信也曾有心理咨询师陪伴你走过某一段艰难的路程。希望曾经在心理中心接受过心理咨询的同学,能够对以往的咨询服务给予一个反馈,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新学期,新起点,

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用爱筑造湘农学子心晴家园,

用温暖守护你的心灵港湾。


END



来源|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 闫天奇 郑甜甜

审核 | 朱佳 朱逸飞 葛俊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