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植保院心健部 --- 以爱之名,放飞心灵

时间:2018/03/08 12:1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部门介绍 

   本部名为心理健康部,集思想调研、权益维护、心理健康三个职能于一身,是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为引导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缓解学生压力而设的部门。自成立以来,我们秉承着帮助同学的信念,举办院领导接待日,电影赏析活动,还定期推送心理主题微信,制作报纸,让广大同学们更了解心理健康工作,更乐于敞开心扉,聆听心灵之声。

       心健部现设有部长一名,干事五名,由学院的心理专干老师管理,以下为我们和睦的心健小家庭。  

       

 

  二部门职能 

  1、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本部协助心理专干老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成学院学生的各项信息采集,汇总及反馈。每周一交的班级反馈表,半月一交的班级汇报表、每月一交的信息员表的收集让我们深入掌握学生们的心理动态,力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供帮助。 

  2、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我们保持每个星期至少推送出一篇心理专题的微信,并制作心理专栏的报纸。我们的追求就是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向大家传播心理健康的正能量,为大家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学习氛围。

  3、组织相关的心理健康活动 

  每年的5.25心理健康节,心理健康电影赏析,以及以不同形式开展调研活动。 

  4、积极配合学校各项任务调研方面工作 

  定期举办校领导接待日,开展全院性问卷调查等。  

  5、更好的完成与学生们的交流 

  植物保护学院特意设立了成长辅导室,接待学生咨询,为他们答疑。 

 

 

  (成长辅导室一角) 

 

 

 

  (抱抱团活动 )

 

  

  三特色活动 

  为了拉近师生距离,也为了帮助更多的同学解决难题,我部围绕心理健康组织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特色活动。比如,为全院学生答疑解惑,提供便利的院领导接待日;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我们还有有趣的电影赏析活动,大家一起观看同一部电影,品味出不同的心灵感悟;与此同时,我们还有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班会策划大赛,抱抱团活动,母亲节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以下是我部特色活动以及所获奖项的展示: 

    1、《年级负责人制度》部门在每个年级设有年级负责人,本章程规定负责人的工作范围,保证了他们的工作质量。 

  2、《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工作及评比制度》本章程构建了心理专干――心理委员――寝室心理信息员的工作网络,使我院更快更好的形成“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 

   3、《植保院特色成长辅导室值班制度》本章程规定了辅导室值班人员的指责和注意事项,它提醒着我们共同维护这个温暖的小家。 

 

 

  (电影赏析活动)

 

 

 

 (心理舞台剧一等奖)

       

  四工作展望 

  植物保护学院心理健康部将继续秉持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良好“桥梁”作业,继续努力学习,加强培训,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尽职尽责,为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不断努力,为这个大家庭奉献自己最大的诚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