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院动态|阳光心“晴”,温暖同行

时间:2022/05/23 10:5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我校作为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经研究,我校将于4月-5月期间举办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活动内容

活动一

以心连心: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四校联合朋辈心理论坛。


活动二

以剧诉情: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创作大赛,活动时间为四月下旬开展。


活动三

以文抒心:“心‘晴’故事”征集,活动时间为4月26日-5月9日。


活动四

以画传意:第三届校园心理漫画大赛,活动时间为4月26日-5月22日。


活动五

以爱愈心:积极心理体验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为5月下旬。


活动六

以星护心:“阳光心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及评选。活动时间为4月26日-5月13日。



奖项设置

01

心理情景剧剧本创作大赛:

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10个,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02

心情故事征集:

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10个,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03

心理漫画大赛作品评选:

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10个,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04

2021-2022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评选:

(1)“优秀心理健康部”5个

(2)“阳光心星·优秀心理委员”:按照本院心理委员基数5%进行评选。在危机干预、朋辈心理互助中起到关键作用,有证明材料并由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审核通过者,可直接获评,不占学院评奖指标

(3)“阳光心星·优秀朋辈心理工作者”:每个学院推荐1名




本届心理健康节以倡导学生悦纳自我、关爱生命为着力点,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的意识,切实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活动中感受美好,培养健康心灵!




素材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