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科院心健部 --- 与心相约,你我同行

时间:2018/03/08 14:5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部门简介 

  心理健康部隶属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旨在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它可以帮助同学们预约专业心理老师或宣泄室,让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扰。而心理健康教育部的工作一般是以活动的形式开展的并且心理健康部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开展心理讲座、举办各种心理健康活动等等,增强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认识,使同学们能够重视、正视心理问题,引导同学们正确处理各种心理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心理压力也在逐步增加,不论是学生还是成人多多少少都会遇到不如意,而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部就正好弥补了这个空缺,帮助解决同学们的心理压力等问题。 

 

  2. 部门社团 

  向日葵工作组:向日葵工作小组致力于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寻求方法,为此我们“向日葵”工作小组会不定期举办如户外、体育、益智等社团活动。在活动中愉悦身心,增进友谊,促进健康心态的发展。除此之外,我们还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优化心理素质,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水平。

 

  3. 部门工作 

  ①大一新生心理相关教育 

  ②参加“心理健康教育”的培训 

  与校心健完成工作对接 

  “心灵氧吧”活动的开展 

  每周收集学生的心理健康汇报周表并且整理学生心理问题并及时上报老师 

  ⑥定期开展心理班会 

  ⑦素拓活动 

  ⑧协助其他部门工作 

 

  4. 部门特色

  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此,为期一个月的“心理文化节”会开展许多有趣的活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普及心理知识。通过每日向大家问安的方式来向大家传递一种正能量。包括健康方面的知识以及对人生的一些感悟。向日葵就像一个守护者,默默关注着你,悄无声息的陪伴着你,照亮你的心灵旅途。我们部门也因此开展了许多特色活动:首先因为临近母亲节,所以有一个感恩母亲的温情故事活动,活动开始前会向各班收集家人合照进行评比;其次我们有心灵氧吧,主要是给大家放映影片,邀请各班同学观影培养他们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提高同学们认识生活百态。 

 

  5. 取得成效 

  ①组织架构趋于完善,部门的各项制度也在趋于完善。为保障部门的进步与发展,每届成员需对部门提出合理的建议。并且将其作为部门准则来共同遵守。  

  ②部门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全体成员致力于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倡导大家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为全院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③门成员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培训和各种活动的开展,部门的每一位成员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素质也得到了充分的提升。 

  ④以点带面,使全院对心理问题更加关心和重视部门成员以自身作为正能量的点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倡导整个院师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应对工作生活与学习。 

  部门成员参加培训情况社团的成员团结一心,实事求是,尽力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其间,培训部门成员,给予一个学习平台。组织活动,以游戏的方式增进成员的感情,提升成员能力。 

 

   6. 总结 

  ①部门成员积极开展多种活动。在准备过程中,成员默契配合,努力工作。一方面使部门更加丰富多彩,一方面也使部门成员充分表现自己,在不断的学习努力中突破自我,提升自我,这是我们大家喜闻乐见的,也因此使大家的能力有所提升,这也是是我们心理健康教育部门存在的意义。 

  ②一个人要把自己的精力花在该做的事情上才算是明智的,不要总是空谈抱负,不要总是羡慕别人的成就,不要心怀阴暗,不要妄加烦恼,要学会沉淀自我,学会乐观生活,要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加入部门是我们做的正确的选择,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可以让我们的部门焕发光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