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夜读||心理小知识大放送

时间:2019/11/14 20:2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PART 01唱歌跑调可能是一种病

“别人唱歌要钱,你唱歌要命”也许会要了你的命。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唱歌找不着调可能是患上了“失歌症”。失歌症患者可能还存在沟通障碍,如辨别不出对方语言中传达的表示生气、害怕或讽刺等情绪,他们经常会遗漏对方通过语调表达的“弦外之音”。

           

 

    PART 02为什么越恋就越难爱 

心理学研究发现,随着年长,个人经历也随之复杂化,人们倾向于粉饰以往的恋爱回忆。即只把美好的越来越多地保留下来,形成了与当下情感经历强烈的对比效果。比较的结果大多使人感觉对当下的失望和对以往更多的留恋,每次比较都是对回忆的再次提纯过程。这就是恋爱过程中阻碍幸福的自惑心理。

 

PART 03闹钟有害身心健康

人在深度睡眠过程中,如果突然被闹钟叫醒,会引起身体保护性的条件反射,体内肾上腺素水平迅速提高,心跳加快,血管收缩压升高。假如身体长期受到这种刺激,很可能导致一系列睡眠问题,甚至引发高血压。因此,建议闹钟距离头部 1米远,手机不要当闹钟,养成好的睡眠习惯,努力做到定点自然醒。

 

         PART 04幸福蕴藏在每一个生活细节之中

①.6点起,11点睡,每天至少翻5页书,跑30分钟步②.对1个陌生人微笑,赞美1个人,说1句我爱你③.每月至少有1个进步④.每半年旅行1次⑤.至少有1个值得深爱的人⑥.至少有1个让你契而不舍的爱好⑦.至少有1个梦想变成了现实⑧.至少有5个电话让你可在深夜打扰

 

PART 05巧用情绪穿衣法则 

  适当地选择衣服,可以起到有效改善情绪的作用。因为,称心的衣着可松弛神经,给人一种舒适的感受。所以在情绪不佳时应该注意四“不”:

①.不穿易皱的麻质衣服②.不穿硬质衣料衣服③.不要穿过分紧身而狭窄的衣服④.不系领带

 

PART 06幸福的10大表现

 ①.拍照时喜欢露出牙齿②.把旅游纪念品摆放在桌子上③.很享受地读书④.爱品茶或红酒⑤.再忙也要运动⑥.爱收拾自己的小空间⑦.有两个交心的朋友⑧.心里甜蜜地想着一个人⑨.早晨起床后感觉一身轻松⑩.走在路上忽然发笑 

中4条以上者,你的内心就是幸福的。

 

       PART07 想赢?多摸摸你的队友

据对NBA球队调查,队友间的触碰能对球队产生更多的积极影响。外部行为可以改变内部想法,队友间的触碰能让整个队伍更团结,更有可能获得胜利!所以,同一团队的成员之间可以考虑考虑要求彼此之间增加身体接触,以提高团队的成功率。   

怎么样,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涨姿势”了呢?其实心理学很多的知识都是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的,运用这些知识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妙,身心更加愉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