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走进你我 快乐起航——我校新生入学班级心理辅导顺利开展

时间:2021/10/15 16:11:00  来源: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   点击:

 

 

为了帮助新生去除因初次见面而产生的坚冰,使新生们能更好的沟通交流,让他们能够更快地融入新环境,更开心地迎接大学生活,朋辈团辅领导者在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怀揣着热情与真诚,为新生们带来了一次快乐有意义的班级心理辅导。

 

              

 

 


本次班级心理辅导的形式是“游戏+讨论”,第一个游戏“快乐抓快乐”迅速活跃了氛围,带动起同学们的兴趣;

 

 


走进你我他,构建我们的家”分组建立属于自己的小家,通过小组互相交流、讨论的模式,不仅可以开发小萌新的想象力,而且也促进了同班同学间互相认识,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写给一年后的自己”我们设置这样的环节,让小萌新写下“最想成为的人”“最想做的事”“在大学感触最深的事”,目的就是帮助新生们更清楚地认识自己,通过对大学生活的展望,做出基本规划,设定积极的生活目标。

三个最感想

 

 

 

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的讨论环节,小萌新们收获满满,精彩的展示、真诚的发言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与同学之间的那层坚冰也在活动中慢慢破碎。

 

19.jpg

20.jpg

 

 

 

本次新生入学班级心理辅导圆满结束,这将是新生们开启大学新篇章的起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以阳光的心态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不负韶华

 

1634174505938_edit_1179619927498126.jpg
1634177400213.jpeg

 

 

END

 

 

文稿  |  罗日倩  蒋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