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笔尖温度,心灵色彩”——湖南农业大学开展绘画心理体验活动

时间:2022/07/01 10:39:00  来源: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   点击:

帮助学生舒缓情绪、陶冶情操、降低焦虑、放松身心、提升内在幸福感。6月16日晚19点,在湖南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团辅室开展了“笔尖温度,心灵色彩”绘画心理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罗莹老师带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热身、主题活动、分析与讨论三个部分,认识自我、感受自我、接纳自我以及积极赋能四个方面。热身环节为“小组绘画接龙”,通过无交流接龙作画的形式来推选小组长,随后由组长分配画笔,安排再次作图构思。再针对两次画作对比,分享感受。“认识自我主题活动环节,则是以画一种动物代表自己,每个参与的同学,均已不同的小动物来代表自己,这一环节不仅仅帮助大家认识了自我,也促进了成员彼此之间的了解。

最后,是分享与讨论环节。大家积极分享了在本次活动中印象深刻的内容和参与的感想与收获,同学们表示用色彩表达的方式,能很好地达到宣泄情绪、减压的目的。

本次积极心理体验系列活动,作为湖南农业大学第十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收官活动,活动开展时恰逢学生考试季,有效帮助参与的同学缓解了焦虑、放松了身心,提升了内在幸福感。同时,在心理健康节期间,心理中心还定制了形式多样的文创周边作为奖品派发给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喜爱,也宣传了心理服务热线,普及了心理健康意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