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转载】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口协作指导交流会

时间:2023/04/23 10:1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作者:   点击:

W020230508030016920139.png

在我校举行两校心理工作研讨现场

图片2.png

在文史与法学学院就成长辅导工作开展交流

图片3.png

朋辈心理互助团体辅导交流活动合影

湖南文理学院讯(https://xgb.huas.edu.cn/info/1026/3227.htm) 为进一步推动湖南省高校对口协作单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地落实,4月21日上午10:00,湖南农业大学对口协作指导交流会议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佳、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及朋辈心理互助会学生代表,我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胡芳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樊高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文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心理部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胡芳毅对湖南农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两校首先就对口协作项目进行了工作研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科科长赵芳介绍了自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项目开展以来,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育人实效,并指出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需要重点进行协作的内容。朱佳对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开展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对口协作项目执行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指导,鼓励我校积极挖掘工作特色亮点,在项目验收工作中争先创优。

接着,与会老师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就一例心理问题反复发作学生的案例进行了会诊研讨,从制度建设、校医合作、专业技能提升等多个角度提出了应对案例情形的思路,为今后类似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研讨结束后,朱佳一行参观了我校文法学院成长辅导室,并就文法学院的成长辅导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

与此同时,湖南农业大学朋辈心理互助员带领我校心理部学生干部开展了团体体辅导互动活动、团体沙盘游戏互动,并就学生干部如何开展心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我校心理部学生干部表示深受启发,希望与农大学生干部进一步友好交流,更好地协助学校开展朋辈辅导工作。

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项目是我省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的重点举措之一,本次对口协作指导交流会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指导,为顺利完成项目验收打下了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