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团辅 | | 披荆斩棘 乘风破浪

时间:2023/03/22 12:4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周一次的团辅时间又到啦!


        席慕容说:“挫折会来,也会过去,热泪会流下,也会收起,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气馁的,因为,我们有着长长的一生。”

      哪怕狂风暴雨突至,只要坚强无畏,扛过雨打风吹,终将迎来晴空万里。纵然前方迷雾重重,只要坚强不屈,熬过困难低谷,自会走向人生高峰。本次团辅的主题便是“用平常心去面对挫折”,两位领导人分别是廖雅琴罗娜,干事们又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周六的晚上。



NO1

游戏一:抓紧浮木

游戏背景:

      本次面临的情景是在大海中坐船航行,可是突遇海啸,需要坐上浮木逃生,可是浮木不够,需要大家进行争夺,而椅子就是浮木,坐上浮木的人成功脱险,没坐上浮木的逃生失败



游戏规则:

1游戏一共有三轮,在游戏过程中会播放音乐,椅子就代表浮木,每轮我们会少放两把椅子,大家需要争夺椅子,当音乐停止,争夺开始;

2三轮游戏下来一共淘汰六名小伙伴,游戏结束后,利用随机选数的形式,六名小伙伴依次抽取小惩罚。在抓紧浮木的游戏中,有人不幸掉落海中,他们接受惩罚解救自己——有人唱歌,有人卖萌,有人深情表白……



NO2

游戏二:同舟共济

游戏规则


01

游戏一共分为三轮,每轮都会有相应.的难度挑战,每轮游戏各小组都是同时进行的,挑战开始前会有两分钟的准备时间,时间一到,计时开始;

02

游戏开始前每组会得到一张报纸,第一轮挑战需要大家把报纸平整摊开,想尽各种方法都站在报纸上并坚持10秒即第一轮挑战成功,挑战成功的小组才有获得进入下一轮的资格;

03

第二轮挑战需要第一轮挑战成功的小组在对叠一次的报纸上站立8秒才能挑战成功


04

第三轮终极大挑战需要小组在二次对叠的报纸上站立六秒即挑战成功,获得最后的胜利;


05

大家快行动起来吧,最后获胜的小组会有小奖励哦! ! !



同舟共济


NO3

游戏三:风雨同行

02
角色分配

    小伙伴们以1-6数字依次报数。报到相同数字的小伙伴为一组,在6人中规定有2个“盲人”、2个“无脚人”、2个“无手人”。(会给三分钟时间给大家小组自由进行角色分配,在角色分配过程中会给大家发放物资


03
挑战内容

     角色分配完成后,领导者会把他们带到比赛起点,“盲人”戴上眼罩、“ 哑巴”戴上口罩、“ 无脚人” 捆绑双脚,起点会投放比赛要搬运的物品,路上也会设置有一定的障碍, 6个小伙伴需要齐的协力,目标一致才能挑战成功哦!


04
PK的规则

     游戏是每两组进行pk,采用计时的方式,当主持人宣布“挑战开始”即计时开始,用时最短且挑战成功的小组获得胜利,两两pk获得胜利的小组将会获得奖励哦!


注意:每个组的所有物品,要求集体配合,共同承担,一次搬运完。


风雨同行


NO3

讨论分享

讨论话题:谈谈自己遇到的挫折,大家又是怎么克服的?每组派出一名小伙伴进行分享哦。



      在分享环节,每个小组的成员都分享了自己所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其实哪怕狂风暴雨突至,只要坚强无畏,扛过雨打风吹,终将迎来晴空万里。

没有哪朵玫瑰没有荆棘,没有谁的生活没有挫折,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我们要对挫折展开盛大反击,剔除荆棘跨过挫折,成为一个有梦有未来的少年。


END


图文编辑 | 曹英俊

文字编辑 | 文紫敏

责任编辑 | 郑甜甜 毛婷婷

指导老师 | 葛俊艳 李光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