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夜读| 如何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

时间:2021/11/03 22:2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天心心君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何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

 

 

      你是否是一个容易悲伤,比较脆弱的人呢?如果你是这样的人,那也不要气馁。时间冗长,让我们慢慢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也许过程煎熬,但到最后,你会发现一切都值得

 

 

01

时刻记录自己的心情

     

     每一次我们心情复杂的时候,都需要我们去梳理自己的内心,每一次梳理内心的过程,都是一个复盘,思考的过程,当我们将自己的心情梳理好的时候,我们就完成了一次认知上的升级。

 

02

为自己的内心找到一个朋友

 

     具体来说就是就是找到一个能让你感受到慰藉抚慰你心灵的一个事物。比如说白岩松先生就曾在中山大学的一个演讲中说道他心灵的一个朋友就是音乐,相对于他而言,音乐就是他的心理医生,能够及时的安慰他,让他在心灵脆弱时得到安慰。我们也可以找到一个自己热爱的事物,把它当做朋友,让它与心灵对话。

 

壁纸XHS_1635935240247_mh1635935366303.jpg

 

 

03
不要给自己贴标签

     

     我们在自己的成长中总是会自我怀疑,在怀疑自己的时候就会不知不觉的给自己贴上标签,例如“别人都不喜欢我”这种标签,类似于这种的标签会让我们陷入自卑当中去,内心只会更加脆弱。我们要试着去打翻这些标签,做回自信的自己。

 

04
多去外面走走,提高自己的认知

 

      呆在屋子里是不会让我们内心更强大的,当我们走出去的时候,见到的事物是新的的,我们的思考也是新的,我们也会有新的成长。所谓实践出真知,当我们有足够在外的实践生活,我们看清事物本质的能力也会越来越强,就不容易被一些事物的表象迷惑心智。

 

壁纸XHS_1635935242680_mh1635935450762.jpg

 

 

 

      内心再强大一点,就不会去听风听雨,知道的事多一点,就不会人亦亦云。坦白的面对自己的不完美与脆弱,我们要明白我们不需要去获得别人的认可,只需要自我的肯定。

       当一个人拥有了强大的内心,我们就没有什么害怕的,而是更会勇往直前。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游戏,我们要学会在这场游戏中获得主导权,不要让自己困在自己脆弱的心灵里从而输了这场游戏。

    

     希望心心君今天的分享能让小伙伴们学到更多,也希望小伙伴们能早日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壁纸XHS_1635935249203b34f1521-fca1-3bef-b9e1-8a7aded3.jpg

 

END

图文编辑 | 虢锦伊 潘怡灵

责任编辑 | 毛婷婷 陈欣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