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团辅||穿梭千年,品中华神韵

时间:2017/11/05 17:2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319日晚7:00,校心健会议室内,展开了本学期的第四次团辅例会。校心健的全体小伙伴们,都参加了本次例会。 

  团辅活动开始前,活动部干事周创维召开了心理知识小课堂,本期的主题,是神秘莫测的。创维首先给我们介绍了几位心理学家对梦的本质的不同观点,又指出了其中比较著名的两种梦是潜意识梦是对近期将要发生的事预示。接着又讲述了做梦的几种形式,清醒梦梦的反弹效应更是勾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最后创维推荐《爱德华大夫》与《盗梦空间》两部电影,《梦的解析》与《分析心理学与梦的诠释》两本关于梦的著作。创维的讲座让心健的小伙伴们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心理知识小课堂结束后,秦嘉与何明博主持的团辅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带我们穿越千年,梦回宋朝,品味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期团辅以千古文文武双全柳暗花明三个游戏为线索,校心健的小伙伴们在游戏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中华古诗词的韵律,古人习武的酣畅,中华汉字与成语的底蕴。秦嘉与何明博亲切幽默的主持风格给整个团辅活动增添了不少趣味性的元素。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中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态度和见解,观点与观点的碰撞,擦出了精彩的火花。大家对本次团辅主题的理解也得到了升华。 

       

  

    

  穿梭千年,梦回宋朝,品中华神韵。如今我们处在飞速发展的现代化社会,中国改革开放,敞开国门,外来文化传入中国,受到青睐,而中国传统文化则被遗忘,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在学习西方先进文化的同时,更加应该弘扬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大放异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