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团辅||明确自我发展目标,遇见更好的自己

时间:2021/04/28 09:34:00  来源: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杨婷婷   点击:
 团辅
明确发展目标

叮叮叮!又到了每周一次的团辅时间!

团辅即“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本栏目旨在记录每次的团辅精彩瞬间,传播团辅中的心理小知识,让小伙伴们感受游戏和讨论带来的快乐与成长。 

4月25日晚19:30于心理中心团辅室

本次团辅在王圣乔黄文慧的领导下展开。主题是明确自我发展目标,遇见更好的自己


 

首先是心理小课堂时间,本次心理小课堂是由培训技能小组带来的德西效应,德西效应认为适度的奖励有利于巩固个体的内在动机,但过多的奖励却有可能降低个体对事情本身的兴趣.降低其内在动机。

这对老师们有极大的启迪作用,如果学习活动本身已经使学生感到很有兴趣,便要停止给学生奖励,因为一味奖励会使学生把奖励看成学习的目的,导致学习目标的转移,而只专注于当前的名次和奖赏物。

在精彩的心理小课堂展示之后,我们就要正式进入团辅啦!

 

 

1
热身活动




2
生命线

 

在本次的团辅中,让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生命线活动,每个人在横坐标分别为时间与生活的满意程度的坐标上,根据人生重要转折点的满意程度,在坐标上完成画线,画完与他人分享。




许多人在这过程中都感慨万千,在细细回想之后,都回想到自己最初的目标。没有目标的我们就像是浮萍,漂浮不定,然而坚定目标的我们却可以像星星,按照固定的路途行走,闪闪发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持之以恒就会有意义。


图文编辑|杨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